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kitty
职业:坐家
年龄:永远年轻
位置:远在天边,近在咫尺
个性介绍:
爱笑,爱哭,爱闹,爱生活......

幸福树

分类:自说自话 | 标签: 幸福树  
2010-07-25 10:4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凡是与我熟悉的人,一定都知道俺的一个特殊的“才能”,那就是养植物属于养啥啥不活型的主儿。跟朋友一起买的鲜花,在他家能活一周以上,在我家也就是三天的功夫,其实真的很用心了,每天换水、剪根。有土栽培的也在我手上死了无数盆,好东西没敢尝试养过,就边那种叫什么莲花掌的,好像是最好活的植物了,也断送在我的手中。反正是长得旺的到我这儿就不壮实了,直到归西,长得本来不怎么样的,那根本抗不了几天就OVER了。

    可是对于绿色的向往,使唤自己不断的带回来绿植,反正有去有来,总希望眼前的绿色,还有那株最终属于我的植物。

    去年的一天,在家乐福买东西,看到货架上有一种叫幸福树的小植物,真的是因为这个名字起得好,谁不想幸福,于是就带回了一个白色小盆中栽种的幸福树。这种小小叶子,细细杆子的植物,为什么要叫幸福树呢?仔细观察过它,到底怎么幸福?真的很佩服起名字的人,因为起了个好名字,因为人们对幸福的渴望,即使我这个幸福感很强烈的人,也愿意看到它、带它回家。

    事隔快一年了,无数次感叹它的生命力,无数次对自己的粗心向它道歉……于是把那白色的小盆外面洗的干干净净的,洗浇的透透的,也告诉自己一定要每周至少一次打理它的生活,可是,我还是没有做到。经常发现它的时候,叶子已经黄了一半,眼看着就有要离开我的意思了。赶快浇水,除了这样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。

    突然有一天,我明白了幸福树这个名字的由来。每每在我强烈的指责自己的不负责之后,也只能用个最简单的方法照顾它之后,就那边一点点小,小小的它就能缓过劲来,第二天叶子就绿了,之后还会有小嫩芽长出,于是太佩服这个授予它名字的人。

幸福是什么?其实就是那一点点的滋润,那么不起眼的关照,它感受到了,也就那么一点点,它就活力四射。

    其实幸福就那么简单,一株小小的幸福树,幸福的大道理就存在于其中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1314 下一篇:珍视生命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